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

环境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22-06-10 点击次数:



作者:李春漫  审稿:黄成毅

6月9日下午,环境学院在二教报告厅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四川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学校副校长卢艳丽,环境学院院长邓仕槐,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学院副院长、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沈飞,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徐小逊,各系(室、所)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参会。授位仪式由黄成毅主持。

授位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合唱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邓仕槐代表学院致辞,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真切的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永怀报国志,既做蓝天绿水净土的捍卫者、保护者、守护者,又当好农业科技的推动者、实践者、先行者。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常忆来时路,能放眼未来,不要轻易放弃。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奔赴新生活,在未来学会感恩,学会给予,学会热爱生活。”同时,邓仕槐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圆梦者,铭记川农大校训、传承川农大精神,做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做强农新农的践行者,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人生道路,鹏程万里展才华,兼济天下写春秋。

随后,沈飞宣读《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学校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优秀学位论文(设计)人员名单》,主席台就座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结束,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环境工程系主任肖鸿代表环境学院教师发言。“毕业是大学生活的终点,却是新生活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得意时不骄傲自满、失意时不垂头丧气,要常怀希望、不怕失望,在奋斗中找准人生航向”。毕业生代表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毕业生王彦之回顾过去几年学习、生活和科研的美好时光,向生活多年的母校、陪伴自己多年的老师和同窗好友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和不舍之意,并表示在人生新的征途中,将牢记学院老师们的殷切嘱托,直面困难和挫折,乘风破浪,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勇担历史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卢艳丽宣读《四川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决议》,徐小逊宣读《授位学生次序名单》在《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节》的优美旋律中,毕业生分组上台,全体领导及学位委员为毕业生授位、行拨穗仪,并送上诚挚的祝福。

典礼结束后,2022届毕业学子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上一篇:坚持以本为本 加强本科实践教育 ——环境学院大二学生首次直面环保企业第一线

下一篇:莘莘学子意·浓浓师生情 -环境学院工会毕业季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