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环境学院“强国有我‘核’你一起”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22-05-23 点击次数:


作者:张怡佳 马雅琴    审稿:黄成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决定联合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面向全国遴选1000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建的“节能减排,一‘碳’到底”——环境学院助力碳汇·绿意盎然系列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从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次项目。

本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理解和把握推动能源革命,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宣传“两弹一星”精神。

宣讲团已于前期收到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物资及宣讲资料,并组织团队成员收看了官方线上培训直播。接下来,宣讲团将按照团中央宣讲要求,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打造长期的志愿服务品牌,努力带动温江环保志愿服务氛围,提升志愿服务专业水平,为庆祝建团百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环工2101考研经验分享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