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环境学院“根与芽”生态助教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 2022-06-14 点击次数:


作者:林颂威 审稿:黄成毅 图: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为引导小学生关注水资源污染问题,倡导他们积极地参与到日常节水和污水防治的活动中,6月4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志愿者协同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114学生科考队前往温江区南城绿道的江安河边,开展“根与芽”生态助教系列活动——水质检测实验活动,并对江安河水质进行测定。

随着我国人口不断增加、城市数量增多以及城市规模快速扩大,城市生活污水排放量的扩大带来了较大的环境威胁。为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周边水质情况及水质检测相关知识,青工部的志愿者协助小学科考队员完成了本次检测活动。志愿者们采集了江安河两处湖水样品与当地自来水水样,对样品水质基本指标进行了简单测定。小队员们对水质检测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争先动手进行实操。

此次活动中,环境学院志愿者们向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同学们讲解了水体中存在的主要物质及其基本含量,并对如何高效利用水资源进行简要讲解。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小学生自觉保护环境和水资源的意识,对有效提高水资源高效利用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篇:2022年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环境学院小班篮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