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2022年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2-06-20 点击次数:


作者:黄路宝 图片:李清泰

为保障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提高社会实践活动质量,6月20日中午12:30,环境学院团委实践部在4教A303召开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娟出席会议。会议由实践部副部长邵梦迪主持。

会议伊始,黄成毅为参训的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加油鼓劲,提出了5方面的基本要求,并预祝学院暑假社会实践顺利且取得良好效果。他强调,“作为环境学子,要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积极了解国情、民意,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对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的运用和拓展,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不断强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的学习和传播,普及环保理念。”

随后,邵梦迪就新闻稿要求、安全问题、评优评奖细则等向与会同学进行详细说明,期望暑期社会新闻稿数量、质量都有所提升,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外网投稿,提升我院暑期实践活动的宣传和影响。同时,要求各团队须增强安全意识、执行安全日报制度;出行须提前告知老师及家长;服从社会实践的安排,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新闻稿的写作,协助我院优秀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对外宣传,学院还特别邀请新青年通讯社采编部部长颜煜婷为在场同学们讲解外宣新闻稿的写作方式及要求,并分享了部分投稿平台。

最后,杨娟老师根据往年投稿实例,对新闻稿真实性、时效性以及稿件审核制度进行强调。

本次培训会明确了宣传新闻稿的写作及投递要求,强调了活动相关细节,提高了同学们安全意识,鼓励同学们认真开展实践活动、积极评优,为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生态2001团支部“基地联盟授课”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环境学院“根与芽”生态助教系列活动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