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生态2001团支部“基地联盟授课”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2-06-24 点击次数:


作者:朱君 摄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青工部 审稿;黄成毅

   为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5月27日下午,环境学院生态2020级1班团支部12名志愿者前往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为一年级小朋友们带来了“垃圾分类、我们助力”的主题授课活动。

志愿者以“什么是垃圾分类”为切入点开始此次授课,就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种垃圾分类方式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认识不同分类垃圾的标志,志愿者们还专门准备了四个迷你版的垃圾桶向小朋友们进行现场展示。

讲解完毕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击鼓传花”以及“垃圾分类我也行”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表现优秀的小朋友还获得小奖品一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授课活动,志愿者们希望能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孩子们的心中,提高孩子们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推动一个社会的目的。志愿者们也将继续秉持着环保的初心,持续助力垃圾分类的推行。

 

 

 

上一篇:全国大学生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2022年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