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全国大学生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2-06-27 点击次数:


作者:梁月瑶 奔尼洛嘉  图片: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黄成毅

6月25日,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协助中华环保联合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该竞赛旨在深入普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

据悉,全国大学生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全国各高校自行组织,取初赛成绩位于全校参赛人数前2%的同学进入第二阶段,同全国高校各优胜者进行新一轮线上答题比拼。我校成都校区500余人参与初赛,我校共有8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我校王亚洁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王鑫荣获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全程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对“双碳”战略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对“双碳”目标的实现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增强环保意识。

本次竞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参与同学了解了双碳战略知识,凝聚了对双碳战略的共识,而且提高了青年大学生自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上一篇:环境学院“成都温江红十字会血站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生态2001团支部“基地联盟授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