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活动 > 正文 >

环境学院“成都温江红十字会血站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6-27 点击次数:


作者:黄与哲  图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核:黄成毅

为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同学们了解血液科学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来,5月17日上午,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干事们带领20余位志愿者,前往成都市温江区万春东路61号爱心献血服务站进行参观学习。

爱心献血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们满怀热情地接待了到访同学。在参观时,工作人员运用专业仪器、手册,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血型”、“如何鉴定血型”、“血型的遗传”以及“献血者的条件限制”等专业知识,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血液科学知识,更是直观地观察血液从采集、储存、运送的整个过程。

郭义民同学进行无偿献血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觉得能为有需要的人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在血站参观学习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很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分享道:“在得知四川农业大学的同学有参观的意愿后,我们都非常高兴,说明了大家自愿无偿献血的意识已得到有效提高。同时,也鼓舞着我们继续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

此次参观血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意识到无偿献血的价值,更有助于让他们意识到,奉献与爱是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温情的最好方法 


 

上一篇:“双碳”战略谋发展,“绿动”未来谱新章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双碳战略科普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