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了解绿行者 走进根与芽

时间: 2019-04-01 点击次数:


为了对新学期根与芽生态支教深入探讨并制定更优质的计划,3311900,环境学院团委青工部成立的绿行者根与芽小组组织的培训会顺利完成。该培训会由根与芽小组成员介绍该组织的概况及基本作用,并从前期活动中的问题出发,对之后将要开展的活动提出多方面的建议。

根与芽环境教育项目由珍·古道尔博士成立于1991年,分布在132个国家,覆盖国内1000所学校,其开展的活动立足于环境、动物、社区,以培养青年人尊重和同情所有的生命,理解不同的文化和信仰的意识。四川农业大学绿行者根与芽小组自成立以来也多次参加其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在生态支教活动中获得优秀支教队伍的称号。

“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这是珍·古道尔博士一直以来的观点,也是根与芽组织发展到今天的理念。”根与芽小组成员表示。之后,根据北京根与芽组织发起的活动,小组成员着重分享了例如大象守护者,你好燕子以及签名护鲨行动的活动形式和进展,让志愿者们更好的理解该组织的具体作用及行动方式。播放完大象守护者的宣传片后,志愿者们沉默着陷入深思。

接着,根与芽小组成员分享上期生态支教活动大致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宣传、授课及效果进行分析与交流。其中一位志愿者提到,“宣传的创意性我们在逐步提高,只是由于时段及地段的原因宣传的效果有所欠缺。”

培训会后,志愿者们一同针对之后活动的开展进行讨论,并对新一期生态支教活动提出建议,针对上学期的不足做了详尽总结与实际改进计划,提出了建立微信群,以“网上授课”和现场授课结合这种新颖的模式,让更多没有时间到现场的小朋友也能上课。

(文/任嘉怡 图/环境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上一篇:小河长小湖长大学生环境志愿行动LOGO征集活动落下帷幕

下一篇:节约水资源 带走半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