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川农学子追寻伟人生涯起点:走进如歌岁月,接受红色洗礼

时间: 2018-07-24 点击次数:


为追寻伟人的奋斗足迹,深入理解改革开放的艰难历程,了解、感悟历史并用切身实践来向党组织靠拢,721日,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先锋队成员20人共同组成的The red dawn小队成员奔赴邓小平故乡广安,走进如歌岁月,接受红色洗礼。

踏寻先辈足迹,回溯革命生涯

小队队长李昌麟带领队员们来到邓小平故里,参观了邓小平陈列馆。馆内所记载的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伟人奋斗史使队伍成员沉浸其中,“我自从18岁加入革命队伍,就是想把革命干成功,没有任何别的考虑。”馆内负责人介绍道。  

“借着陈列的这些老物,仿佛真正回到了邓小平爷爷所处的时代,感悟到了当时坚定的革命精神",小组成员如是说到。更直观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者,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从很年轻的时候就确立了,他选择了历史,但同时也是历史选择了他,他一生三起三落,挽狂澜于既倒,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值得我们钦佩。”

开展问卷调查,投身环保实践

在参观陈列馆的同时,小队成员对到馆参观的群众们进行了关于改革开放40年变化的问卷调查,群众们积极的参与其中,热情地述说着自己切身所体会到的变化,您认为改革开放后家乡发展怎样?”“当然是发展迅速啦一位参与调查的阿姨这样说到。在成员们开展调查时,围观的群众们也开展了激烈的讨论我觉得住房还是一个很大问题”“对对,还有环境问题,不过听说已经有相关政策了,比起以前还是好太多了

(小队成员进行问卷调查)

体验完伟人的一生,再来采访人民群众,便切实的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发展对普通人民群众的巨大影响,小队成员在邓小平故居的留言处还看到有人这样写着:如您所期待那般,中国已经是一片繁荣景象,您不必担心。经调查分析,所有被调查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政策均表示满意赞成的态度,对改革开放之后教育资源,人民的生活水平以及医疗保障等优惠感受颇深,但其中环境污染问题对人民群众生活影响较大,这也暴露出目前的环境问题亟待共同努力解决。

路遇高校实践队伍,深入交流学习革命精神

在实践活动的进行中,The red dawn小队路遇了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他们是隶属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队伍,在交谈过程中,两队成员探讨了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在这样的思想的碰撞中,两队也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进行实践后,两队成员在邓小平陈列馆前一起合影留恋,成为彼此友谊的见证。

(小队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合影留恋)

在邓小平故居里,小队还路遇了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实践团队,并进行了交流座谈,正是这种对感悟革命精神的共同期许,把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在一起。

此次实践活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号召,使队员切实参与到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中去,在学习、纪念的同时使得队员明确了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使大家充分意识到改革开放对我国发展方式和百姓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小队成员感慨到,“站在伟人的铜像前,澎湃的是激昂的热血,那段如歌的岁月,是我们红色的洗礼--我们正沐浴着先辈们奋斗而来的光明,更应当饮水思源,共同传承这样的革命精神;更应当奋发图强,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许啊!

(文/秦凤辉 李昌麟 图/李昌麟)

 

 

上一篇:环境学子开展西岭雪山景区餐饮卫生调查

下一篇:环境学子赴西岭雪山开展污染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