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环境学院开展垃圾分类游戏活动

时间: 2021-03-23 点击次数:


作者刘鉴茂 干福康     图李思琪 刘佳艺    审稿黄成毅

3月22日,环境学院与资源学院的青工部及学校后勤联合开展了一场有关垃圾分类的游戏活动。

本次活动源于我市垃圾分类政策的出台,自从《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于今年3月1日在我市正式实施以来,有关垃圾分类的话题便屡见不鲜。怎么分?这成了众人心中最大的疑问,不少网友曾表示:今后恐怕是就餐十分钟,分类半小时。

此次活动以“让垃圾有个好归宿”为主题,游戏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垃圾知识小问答与模拟垃圾分类。为吸引广大同学参与,两院青工部准备了众多精美奖品,并在线上线下多次宣传。活动分别在中午与晚上就餐时间迎来高潮,众多同学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尤为热烈。有参与者在采访中讲道:“从未觉得垃圾分类会这么困难,本以为能在现场‘一战到底’,结果却发现这是扫盲活动。”正所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环境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娟也带着孩子一起亲身体验,让孩子成为垃圾分类的主动参与者。

活动结束后,环境学院青工部成员张怡佳、姚燏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部门早在2月底便开始筹划该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及重视。从今天大家答题的效果来看,正确率并不高,这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举办的必要性。尽管大家心中现在还有很多疑惑,但随着更多相关活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一定会在成都顺利实施。”

 


 

上一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一亿棵梭梭”公益募捐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