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四好”宣讲进基层,美丽乡村伴我行

时间: 2018-07-30 点击次数:


在脱贫攻坚活动中,以创建“四好村”的形式来助推脱贫攻坚也是一种创新成果。“四好村”的标杆作用,有助于村域发展与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同频共振,能引领致富奔康的群众形成“好日子、好习惯”的常态。

723日上午10时,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及西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一行24人,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李家镇和平乡展开“四好村”宣讲暨社会调查工作座谈会。和平乡党委书记寇建华、各个扶贫村领导与扶贫代表参与了该会议,与会各方在会议上进行了深入地情况交流和政策学习。

会议向各位与会领导及村代表介绍宣讲了“四好”的本质及重要性。会上,实践团队队长王浩宇主要从建设“四好村”的背景、内涵、要求三个方面向村民代表进行相关的介绍。内容上着重从“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这两点展开进行具体的讲解。他说道:“在‘四好’中,大家对好习惯、好风气等精神方面的关注程度远不如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这种物质需求,长此以往这种物质富裕、精神匮乏的局面就会难以避免。”最后,和平乡党委书记寇建成发表了针对调研小组此次座谈会的内容总结,并对各贫困村村长以及扶贫社长进行了相应的工作安排。

会议结束后,实践小队以划分三大组12小组的形式与到会村长、扶贫社长进行一对一定点组合,为今后几天进行的更为深入的走访调查做好前期民情了解以及针对地形制定走访路线。本次走访调研的数据也会在汇总整理后交给和平乡政府,为向政府传达村民声音以及贫困村发展细节现状提供数据支持。

寇书记对“四好村”宣讲座谈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实践小队与村民代表进行一对一交流了解,代表们均反映通过此次座谈会,他们对“四好村”内容、要求等方面有了一个更为明确深入的了解,也在此次座谈会中对乡村精神层面建设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把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理想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宏扬了志愿服务精神。青年学生在服务农村两个文明建设的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

(文/何影格 张玮)

 

 

上一篇:“环律”探访环保奥秘

下一篇:四川学子深入农村,成功开展环保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