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保护母亲河,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 2018-05-21 点击次数:


为向公众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大学生环保意识与专业实践能力,520日,环境学院绿色温江高校联盟携手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27名同学于温江区江安河流域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川农青年当先”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目前江安河水污染尚且不太严重,但持续关注并且保护自己母亲河的任务义不容辞。”“江安河一直较为清澈,是夏季市民们乘凉散步的好去处,在此基础上希望有关部门不予懈怠,能够更加注重对江安河的保护以及污染的防治。”在受访中,市民们表示。园区内的商贩表示他们十分注意对江安河的保护,严苛要求,拒绝任何废水废物的进入。志愿者以公益骑行方式,深入江安河流域各地,发放传单,进行问卷调查,市民们纷纷为公益活动大力点赞。调查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河岸两侧以及河滩进行了垃圾清理,并分类处理。此次彻底的“大扫除”,不仅清扫了河流域内塑料废品,并且处理了由于日积月累而变得难以处理的垃圾。志愿者表示:“看似难以攻克的‘陈年垃圾’,实则为轻小垃圾的逐步累积,而塑料制废品的清理举手之劳即可完成。”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对江安河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提升了保护山川河流、热爱自然的自觉性,坚定了努力营造人水和谐的良好环境的决心,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带动市民百姓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文/欧俊李 图/欧俊李)


 

上一篇: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下一篇:启明义工活动正持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