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行走的力量”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时间: 2018-07-27 点击次数:


 

作为新时代社会的主力军,大学生需要做的不止是加强自己的专业学习,也应该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成为一支“行走的力量”。作为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队伍——“行走的力量”,于723-30日来到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三会园区进行学习走访与调查实践。

走入新农村 感受新风貌

三会园区是苍溪县具有代表性的新农村建设点,队员们在三会园区文化宣传员沈治忠的带领下,多方位参观了三会园区新农村的建设。

沈治忠先是带领他们到三会园区的文书学院参观。刚进阁楼沈治忠便激动地向我们讲解墙上的“三会村简介”,队员们都被沈爷爷的政治情怀所深深感染。之后,沈爷爷带大家来到第二楼的图书区,里面有关于农业,政治,生活等方面的书籍,还有大量的苍溪实时报纸,他慷慨激昂地为队员们讲述政府以及新书记对三会园区建设的大力支持。最后,沈爷爷看着墙上的“学以致用,思辨成材”的书法大字,语重心长地教导:做人要以“学”为一切的根本,尤其是我们现在从学校到走入社会这个过渡期,只有学得扎实,在社会上才有立足之本。

次日上午,沈爷爷继续带队员们去参观三会园区的群众服务中心,沈爷爷自豪地介绍:三会村立志实现互联网加电商平台加扶残助困加农产品开发的形式,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了响应“服务乡村振兴”的口号,下午队员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到两户留守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收玉米,锄杂草。以此表达他们作为大学生对农村留守老人群体的关怀,为当地农户尽绵薄之力。

开展座谈会 悟“三会”精神

为了让队员们深入走进了三会园区,领悟三会精神,环境学院“行走的力量”小分队与园区政府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过程中,政府人员简单介绍了三会园区的由来,紧接着他们还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体验生活、感知基层、锻炼能力的机会,也为基层干部群众带来丰富的思想和创新意识,对推进三会园区建设、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当代大学生就应该以“扶贫攻坚”为使命,积极参与扶贫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座谈会结束后,有分队队员表示:他们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并加强各方面的能力,用青春助力,为脱贫攻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宣传环保知识 展示青春力量

为了了解当地人文,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与信息分析能力,宣传普及环保知识,“行走的力量”小队在广元市苍溪县五龙镇进行了调研总结与环保宣传活动。“行走的力量”小队将活动前期进行的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分析并且将采访五龙镇三会村村委干部扶贫信息汇总,在五龙镇PICC办事处进行了设点宣传工作,为当地村民带去环保知识。当地群众纷纷为四川农业大学点赞,对环境学院“行走的力量”分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感谢。

无论日晒路远,分队成员坚持完成实践任务,锻炼了自身艰苦奋斗的品质。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结合环院专业特色,将所学实际运用反馈到社会需要环保知识的地方,回报社会。

(文/甘露 图/“行走的力量”实践团队)

 

 

 

 

上一篇:四川学子深入农村,成功开展环保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篇:“绿野先锋”春城环保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