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节水同心,大运同行”线上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2-04-28 点击次数:


作者:郭玉梅   图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黄成毅

为增强川农学子节水意识,3月27日至4月1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的“节水同心,大运同行”线上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易班平台顺利进行,吸引了500余人参与。

答题开始前,负责人在活动群里发布部分题库供大家学习思考,如“湖泊的主要功能有”、“下列不属于家庭节约用水的是”。本次答题共设置为两轮,第一轮答题开放后,共有270名同学参与了答题,其中前57名同学进入了第二轮答题。本次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世界水日”的相关知识及其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活动期间,同学们还积极向活动负责人咨询了更多关于节约用水的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采访中,活动负责人之一——环境科学专业的王莎莎说到:“由于当下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旨在唤起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为解决全球性水危机尽微薄之力。”

此次答题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让参与的同学都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世界水日”的意义,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深入推广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也为建设美丽中国献出了我们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温江区永宁街办天王村水质检测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