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温江区永宁街办天王村水质检测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2-04-28 点击次数:


作者:林颂威   图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黄成毅

3月20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志愿者同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110学生科考队前往温江区永宁街办辖区的天王村等地,开展水质检测和鸟类调查活动,同时就国际湿地保护日宣传教育活动,讲解湿地知识。

随着我国人口的不断增加,以及城市数量与规模的迅速增加与扩张,城市生活污水问题日益严重。为了使学生对自己生活周围水质以及水质检测的基本知识有一个简单的了解,青工部的志愿者们协助科考队队员进行了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在天王村的两处湖水采集水样,并检测了水样的矿物质含量、TDS(固体溶解度)含量、PH值、钙镁离子、生态活性等检测项目。青年志愿者以水样中固体溶解度及矿物质含量为依据,为科考队员们讲解了该水体的基本水质情况。由于天气原因,本次活动未能前往多地考察对水样进行对比,但通过比对网上水样标准,最终志愿者能给出天王村湖水水质相对较优的结论,队员们积极参与水样的采集与检测,活动进展顺利。志愿者李天琦表示:“水是湿地的生存之本,湿地同样涵养地球上的水源,二者相互依存、密不可分。作为这个时代的掌舵者,我们有义务保护好我们的地球,以学生为主开展活动,让大家掌握一些基本的监测方法,获得切身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的能力。”

此次活动,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向科考队队员们讲解了关于湿地生态保护的知识,有利于加强队员们的湿地环保理念。志愿者们通过宣传与号召,提高了市民们自觉保护环境和水资源的认识,推进建设水资源节省型社会的进程。



 

上一篇:“绿叶的旅行”生态品牌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篇:“节水同心,大运同行”线上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