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绿叶的旅行”生态品牌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4-28 点击次数:



作者:李雪红   图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黄成毅

311日至322日,为其十二天的“绿叶的旅行”生态品牌活动已圆满结束。100位同学于成都校区积极参与、认真比赛,站在绿叶的角度倡行“与自然共生,和绿叶旅行”的生态主题内涵。

本活动经历了“迷路的叶”、“安叶绘踪”、“川农叶游”三个阶段,100位同学报名成功后进行为期三天的寻找绿叶之旅,而后将绿叶与“双碳”、成都大运会等时事热点结合作画,最后选取优秀作品展览凸显活动主题。通过“绿叶的旅行”活动,用自然元素注入时事热点,以绿叶为视角探索人与自然的真正关系,自然是人类重大事件的参与者、影响者,二者互汲养分、互利共生。每年的是3月12号是我国的植树节,绿化孕育了文明,人类要生存、要发展,必须不遗余力地进行生态建设,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在如今疫情带来的校区封锁下,我们不能够组织去亲自种植树木,但是为了能够继续倡导维护绿色,我们采取不伤害树木的方式收集掉落的树叶,绘制成永恒的地图,来领略绿色的意义,提倡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活动倡导同学们热爱自然、走进自然,以拼叶作画的形式让同学们发现美、感受美、创作美,深刻笃行自己是保护环境的一份子,争做践行者、倡导者。

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生态环保已经成为一重大命题。作为川农学子,亟需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为生态环保主题注入新鲜活力。“绿叶的旅行”更是映射全人类的生态旅行,我们应不忘“与自然共生”,方得“绿水青山,森森不息”   

 

上一篇:“文明祭祀,绿色出行”落叶签名活动

下一篇:温江区永宁街办天王村水质检测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