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公益 > 正文 >

“文明祭祀,绿色出行”落叶签名活动

时间: 2022-04-28 点击次数:


作者:祝金柯 张怡佳   图片: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审稿:黄成毅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隆重而盛大的春祭节日,自古便有扫墓祭祖、踏青、插柳、植树、放风筝等习俗。为了让学院同学们在感受传统节日的同时践行文明祭祀的理念,4月8日,环境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的食堂小广场内举办主题为“文明祭祀,绿色出行”的落叶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以落叶为材料,邀请同学们进行了创意签名的制作。活动准备期间,青工部志愿者收集并精心挑选了落叶,同时完成了有奖竞答的题目准备工作。活动正式开展时,参与同学通过简单的一支笔、一枚落叶完成了一份自己满意的落叶签名。如此简单却有意义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与。同时,回答环保相关问题就可以抽取精品礼物的活动,也受到了广大川农学子的欢迎。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们对于清明节传统习俗的了解,还让同学们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在清明之际感受暮春的气息。 

  

 

 

 

 

 

 

上一篇:环境学院学子暑期实践——聚焦专业,瞄准前沿,探索微塑料治理的生态元素

下一篇:“绿叶的旅行”生态品牌活动顺利举行